帳號 密碼
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公文轉知 營養師 - 午餐 | 2022-01-11 | 點閱數: 264
說明:  
一、 依據本府環境保護局 110 年 12 月 30 日桃環廢字第 1100113810 號函辦理。
二、 桃園人口持續成長,廚餘量也隨之提升,為減少垃圾量,本市將推動「生熟廚餘全回收」政策,說明如下:
(一) 推動期程:
1、 試辦(宣導期):自111 年 1 月 1 日起至111 年 3 月 31 日止。
2、 正式實施111 年 4 月 1 日起。
(二) 執行方式:廚餘將區分為可回收及不可回收廚餘分類收集,不再區分養豬廚餘(熟廚餘)及堆肥廚餘(生廚餘),只要是可回收廚餘,無論生、熟均應混合回收
(三) 分類方式及配合事項:
1、 可回收廚餘:被拋棄之生、熟食物及其殘渣,包括葉菜、水果剩食類等。排出時請交由桃園市政府環境清潔稽查大隊沿街(定點)收運之垃圾車或所設置之廚餘回收桶進行回收,不得混入一般垃圾。
2、 不可回收廚餘硬質類柔韌類及其他難分解之蚌殼、蚵殼、牛、羊、豬大骨、鳳梨芽冠、玉米芯、甘蔗皮、茭白筍殼、竹筍殼。請併入一般垃圾排出,不得投入廚餘回收桶。
(四) 相關罰則:自 111 年 4 月 1 日起正式實施旨揭政策後,若經發現未依規定分類回收,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 50 條規定處新臺幣 1,200 元以上 6,000 元以下罰鍰。
三、 有關廚餘回收分類之相關資訊,可至本府環保局局資源回收教育網/你問我答/廚餘回收篇查詢,網址: https://recycle.tyemid.gov.tw/。
四、 檢附「生熟廚餘全回收」宣傳單供參,惠請各單位協助張貼宣導並轉知所屬機關。
五、 另因應農委會在「有條件廚餘養豬」政策, 110 年 10 月起,要求飼養登記 199(含)頭以下的畜牧場,維持暫停使用廚餘養豬,同時輔導轉型或退場;另外, 200 頭以上養豬場,落實 90 度蒸煮 1 小時等再利用規定,可恢復廚餘養豬。本市學校午餐廚餘請依上開規定辦理。
:::

會員登入

一般示警(全台灣)

學校選單

:::

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