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 密碼
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徵件徵稿 衛生組長 - 學務處 | 2023-04-07 | 點閱數: 154
說明:  
一、 鼓勵社會大眾以桃園在地環境議題為故事背景發想,透過環境教育繪本創作,培養環境教育正確觀念,藉由徵選出的優良繪本作為未來教學之用,以提升桃園市民眾及學生在環境覺知與敏感度、環境概念知識、環境價值觀與態度、環境行動技能與環境行動經驗等環境教育五大教育目標之發展,啟發珍惜故鄉故土的心,達到共同維護環境永續之目的。
二、 徵件內容簡述如下:
(一) 參加資格:對環境教育繪本創作有興趣者,皆可報名參加,共分為二組別;參賽作品可獨立或小組共同製作,每件報名最多以 5 人為限。
1、 親子創作組:以國小三年級以上到國中三年級學生為主要創作者,共同作者可含家長;圖畫必須以主要創作者(小孩)為主,文字及排版可由家長共同創作。
2、 一般創作組:以高中(職)以上學生、社會人士等皆可為主要創作者。
(二) 創作方向:可擇一或相互交融。
1、 以桃園埤塘的人文、地景等為故事主軸,認識桃園在地特色、友善生態與環境。
2、 以桃園市轄區內通過認證的「環境教育設施場所」為故事主軸。
3、 以聯合國發布的 17 項永續發展目標(SDGs)為主軸(擇一或多項融合),啟發讀者對於環境永續的認識與行動。
4、 以推廣惜食行動為創作主軸,引導讀者關注惜食理念與行動,宣傳「吃全食(零廚餘)、吃格外、食當季、吃在地」等相關議題。
5、 透過氣候變遷造成的環境變化、對人類及生物的影響,導入「環境保護」及「淨零碳排」等概念,並傳達正確的環境知識。
(三) 閱讀對象:適合國小三年級以上閱讀,國小三年級以下親子共同閱讀。
(四) 收件日期: 112 年 7 月 1 日至 112 年 9 月 15 日止。
(五) 若有相關問題請洽:鼎澤科技有限公司桃園市環境教育繪本徵選小組諮詢專線(03)228-9927 或 0905-150732 。
三、 隨函檢附活動簡章及電子海報供參。
:::

會員登入

一般示警(全台灣)

學校選單

:::

搜尋